數據時代最大的困境

數據時代最大的困境ーー大數據意識
什么樣的數據可以給企業帶來巨大的價值?我的業務是適當的大數據?我的業務,​​其中通用大數據的通用語言?許多決策者並不了解這些問題,缺少的“數據意識”並不習慣和決策通過業務數據。最大的困難是企業數據面臨觀念的轉變。觀念的轉變需要時間,也需要開拓市場。
大數據來了我們以後各個國家企業會去應對,想方設法更新發展自己的硬件,去買設備做存儲。在最開始的時候把數據存儲起來研究主要就是為了提高查詢。一個人在商業銀行開一個帳戶,這個人過段時間還會回來,銀行能夠通過網絡查詢工作方式,可以把此人的信息系統全部查詢出來。這個查詢有一定的價值。當數量非常大的時候,在集群情況下,有上千萬上億的數據的時候,群體的趨勢是什么樣的是要通過調查分析技術才能真正得到,這個社會價值會更大,可以提供幫助人民銀行做市場經濟決策。比如,在銀行裏面大家都知道有一個二八定律,20%的人擁有80% 的存款。 這20% 的人是什么樣的人,他們身份怎么樣,要通過財務分析計算得到。如果想通過人員來查,幾乎是不可能的。在大數據作為時代,數據環境分析的手段是關鍵,只有這樣通過這些數據統計分析我國才能帶來文化價值。但是對於傳統的數據結構分析學習能力方面無法及時處理這么大量的數據。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數碼時代,你的競爭對手可能已經在數碼化轉營的道路上,并透過進行數碼化成功在市場上突圍而出,透過you find limited Digital Audit內的過百億龐大數據庫,您除了可以準確的了解自己品牌表現及大眾對品牌的反應外,還可以知道您的競爭對手在網絡世界的表現。
又如:中型百貨公司,視頻監控記錄商場的每個區域,以評估每天每個時段的客運量在店裏長期業務的數量,然後用創紀錄的銷售數據相結合,以估算“搜索客有明確的購買目標業務視圖,通過“客戶比輸入“客戶購買並沒有明確的目標”,從而為之設計有針對性的營銷和服務措施。這裏涉及到,從和角度來看,技術點的數據量不是很大,但商場對多源數據融合和發展,畢竟,是基於大數據管理的典型表現。
You Find Limited見工策略指出,互聯網工作單憑一腔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任何行業經驗,也不了解互聯網行業趨勢,想要應聘到理想的公司是十分困難的。
在大數據信息時代,數據的意義不亞於第一次世界工業社會革命後的煤炭、鋼鐵,或是現代建築工業的電力、石油甚至可以自動化控制技術。企業發展只有跟上經濟時代的步伐才能夠在血腥的市場搏殺中生存下來。
相關文章:
懂得大數據的價值和好處
大數據信息時代的思維方式變革
三個營銷變革時代的數據

留言